全国统一咨询热线: 023-65120841
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热门专题> 正文

建设企业财务管理高研专题

2019-06-10 11:18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建设企业财务管理高研专题

   


、培训背景

中国仍处于高速城镇化、现代化进程之中,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仍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国家正在进行防范金融风险的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建筑业与房地产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已成为调控主旋律,同时,伴随信息科技的高速发展与应用、劳动力成本的变化以及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高度重视,绿色节能、信息化、智能化、产业化等已成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建筑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代,广大建设工程企业正面临诸多发展挑战。

在此背景下,只有把握行业发展变革的脉搏,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提升建设管理效率,做好成本管控,才能带领企业可持续的生存和发展,这也是企业管理人员所共同面对的时代挑战,其中从事建设工程管理的广大非财务系统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往往缺乏工程财税方面的观念、思维和知识,直接影响企业经营和项目管理的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为此,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根据我国建设工程企业实际,举办建设企业财税管理高研专题班,旨在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要,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认识和树立财务管理的观念、思维,认识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财税管理的基本知识和素养,提升团队的素质和能力。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工程企业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等,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及储备管理干部。

培训收益:探讨工程建设与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核心财务问题,包括投资、内部控制、成本控制、税务规划、财务报表分析等内容。帮助学员掌握工程建设领域财务运行规律及主要财务理论和方法,把握工程建设领域的财务新问题和新变化,能够从高级管理者视角对企业和项目的财务相关问题做出分析与预判。

三、课程学习方案

课题

课时

财务思维与财会基础

4学时

全面预算管理

4学时

绩效管理

4学时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4学时

成本规划与控制

4学时

工程税务及筹划

4学时

企业财务报表与经营决策分析

4学时

融资规划与资金运营管理

4学时

投资规划与控制

4学时

企业并购与集团财务控制

4学时

财务协同与大数据管理

4学时

实践教学

4学时

说明:实际开课及课时将根据培训对象实际进行选择和调整。

四、培训师资

师资构成: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以及相关院系专家、教授;国内外著名高校专家、教授;行业企业界企业家、业务专家、中高层管理者。

五、联系方式

办公室:023-65120841,023-65124740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B区管理工程楼105室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管理干部培训中心